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神经内科 >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> 头痛
编号:13471155
小儿头痛莫忽视
http://www.100md.com 2020年7月1日 《幸福家庭》 20207
     头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,很多孩子也深受头痛的折磨。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清楚地告诉家长其不适的症状,但对于表述不清楚的孩子,家长们往往会手忙脚乱。其实小儿头痛大可不必太过紧张。本文重点介绍小儿头痛的原因以及缓解头痛的方法。

    引起小儿头痛的原因

    1.发烧或者缺氧。小儿头痛最常见的诱因是高热。当人体体温升高时,身体的代谢产物增加,血流加快,脑部血管充血,便会引起头痛。

    2.鼻窦炎。有50%~60%的小儿头痛由鼻窦炎引起;5~12岁为多发年龄,占80%左右;男女之比约为2∶1,男多于女;其中以单纯鼻窦炎为主,占90%左右。前额部位疼痛最为多见,以钝痛、剧痛或阵发性加剧为主;在上午8~9点钟最重,但也有下午加重者。多数伴有感冒症状,如鼻塞、流脓涕等,两眉之间或(和)鼻翼两侧(鼻窦区)常有压痛。

    3.偏头痛。小儿血管性头痛仅次于鼻窦炎位居第二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3487 字符